腹股溝疝氣是什麼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老感覺下腹部不太舒服,隱隱的作痛檢查說是腹股溝疝氣,腹股溝疝氣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腹股溝區是位於下腹壁與大腿交界的三角區,腹股溝疝是指腹腔內臟器透過腹股溝區的缺損向體表突出所形成的包塊,俗稱疝氣。根據疝環與腹壁下動脈的關係,腹股溝疝分為腹股溝斜疝和腹股溝直疝兩種。腹股溝斜疝有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腹股溝斜疝從位於腹壁下動脈外側的腹股溝管深環突出,向內下,向前斜行經腹股溝管,再穿出腹股溝淺環,可進入陰囊中,佔腹股溝疝的95%。右側比左側多見,男女發病率之比為15:1。

2019-04-2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腹股溝疝氣通常表現為腹股溝區有一突出的腫塊,有的時候有的患者開始腫塊比較小,僅僅透過深環剛進入腹股溝管,疝環處僅有輕度的墜脹感,這時候診斷比較困難,一旦腫塊比較明顯,或者穿過淺環進入陰囊,或者直上三角突出的時候,才能夠進行比較容易的診斷。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