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外膽管結石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檢查出肝內外膽管結石,我和家裡人都非常憂心,有比較好的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無創保肝取石術是比較先進的一種治療方法,專業治療肝內膽管結石,無創傷,恢復快,肝內膽管結石一般為膽紅素結石。肝內膽管結石常合併肝外膽管結石。很多患者治療時未能徹底解決肝內膽管結石的病灶,特別在右肝管分支內結石以及伴有膽管狹窄者,仍有20~30%病例的手術療效不滿意。

2019-06-20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臨床治療形式很多,可以根據患者具體情況選擇,手術治療目的是儘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①高位膽管切開取石;②膽腸內引流;③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在手術和其它綜合治療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針灸和服用消炎利膽類中藥,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