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影響懷孕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腰椎間盤突出症很久了,最近準備要孩子,腰椎間盤突出症影響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症不是妊娠的禁忌症,因此不影響妊娠,但妊娠可能加重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妊娠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四大病因之一。由於懷孕後脊柱負荷增加,椎間盤會受到更多擠壓,椎間盤突出程度會加重。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避免或減少突起的加重,如懷孕後採取側位,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著。

2019-10-05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症不影響妊娠,但妊娠可加重婦女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孕期椎間盤壓力增高,後縱韌帶和纖維環鬆弛,導致椎間盤突出和腰痛症狀加重。因為人體有自己的調節機制,女性產後的腰椎症狀不一定惡化。如果症狀惡化,可透過臥床休息等保守治療迅速緩解,保守治療無效的患者可考慮手術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