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昏迷症狀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今天突然昏迷被送進醫院,醫生說我是肝昏迷,這個病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昏迷的症狀因肝病的型別、肝細胞損害的程度、起病的急緩以及誘因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由於導致肝性腦病的基礎疾病不同,其臨床表現也比較複雜、多變,早期症狀的變異性是本病的特點。但也有其共性的表現:即反映為神經精神症狀及體徵。既有原發肝臟基礎疾病的表現,又有其特有的臨床表現,一般表現為性格、行為、智慧改變和意識障礙。

2019-04-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首要症狀就是起病可急可緩。急性肝性腦病起病急驟,前驅期極為短暫,可迅速進入昏迷,多在黃疸出現後發生昏迷,也有在黃疸出現前出現意識障礙而被誤診為精神病者。慢性肝性腦病起病隱匿或漸起,起初常不易發現易誤診和漏診。還有就是性格改變,主要是原屬外向型性格者表現為抑鬱,而原屬內向型性格者表現為欣快多語。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