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小檗鹼片是飯前還是飯後吃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吃的食物不新鮮,得了急性腸炎,上吐下瀉,醫生讓我吃鹽酸小檗鹼片,鹽酸小檗鹼片是飯前還是飯後吃?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並沒有嚴格的規定鹽酸小檗鹼片是飯前服用還是飯後服用,但是這種藥物對腸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些人服用後會出現噁心、嘔吐等腸胃不適反應,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在飯後半個小時服用。成年人每天服用三次,每次服用1~3片就可以。兒童用藥需要根據年齡和體重合理用藥。

2019-09-0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用鹽酸小檗鹼片治療腸道感染的時候,既可以在飯前服用,也可以在飯後服用,並沒有特定的限制,但是因為這種藥物可能會刺激到腸胃,所以不建議空腹服用,可以在飯後半個小時用溫水送服這種藥物。這種藥物3~5天為一個療程,如果用藥一個療程後症狀有好轉,但是還沒有治癒,可以繼續用藥,但是不可以長期服用,以免出現不良反應。

2019-09-0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鹽酸小檗鹼片對於治療細菌性的拉肚子有很不錯的效果,適用於腸胃炎等一些病狀,此藥飯前吃可能會對胃部造成一些刺激,所以最好吃這種藥的時候在吃完飯以後半小時的時候吃比較好,避免造成一些不良的反應,吃藥的具體要求需要按照說明書的要求,裡麵包括藥物的劑量和禁忌。

2019-09-05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鹽酸小檗鹼片是一種比較安全的止瀉的藥物,副作用小,一般情況下飯前和飯後吃都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可能會有少部分人吃藥時會出現一些反應,如嘔吐噁心的情況,這種情況也不要害怕,不繼續吃藥的話就會恢復,一般說明書上標明一天吃三次,一次吃三處或四片,但是兒童要聽醫生的建議要求具體情況酌情減少劑量。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