噯氣會自愈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總是在吃東西的時候打飽隔,說這種情況是噯氣,那麼噯氣會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經常反酸、噯氣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所以這種疾病是不會自己就恢復的,一般經常噯氣還會伴有反酸並且還總是頻繁的出現咳嗽、哮喘等症狀時,這也是因為反流性食管炎所導致的。還要注意,當你發生經常噯氣,吞嚥東西或喝水的時候,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吞嚥食物時,會感覺到困難或嘔吐, 就建議你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

2019-03-1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噯氣是不會自愈的,首先要明白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俗稱打飽嗝,而這種現象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你在吃完飯之後,頻繁的出現反酸、反胃、喛氣、反食,特別是在身體前傾或平臥時,症狀加重,甚至可以聞到明顯的酸腐味時,這時就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儘量去醫院檢查,積極配合醫生治療。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