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會不會變成癌症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老婆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之後,整個人和以前就不同了,他主要就是擔心這種疾病會變成癌症,子宮內膜異位症會不會變成癌症?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沒有必要太過擔心,雖然子宮內膜異位症有惡變的傾向,但是隻要積極進行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是不會變成癌症的。如果子宮內膜異位症症狀比較嚴重,可以考慮透過介入治療或者是透過手術治療都是可以的。子宮內膜異位症還有可能會導致痛經或者是痛經加重的現象,可以考慮配合中藥也可以緩解患者疼痛的症狀。

2019-10-08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雖然說有惡變的傾向,但是大多數患者只要經過積極的進行治療,是不會導致癌症出現的。但是也要結合患者自身的症狀和程度,如症狀感覺比較嚴重,治療的時候也可以選擇介入的方法進行治療。具體治療方法沒辦法確定,要結合醫生的意見。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