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炎的症狀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肚子疼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腹膜炎,腹膜炎有哪些臨床表現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腹膜炎的不同的時期症狀是不同的,當腹膜炎進入嚴重階段時,常出現高熱、口乾、脈快、呼吸淺促等全身中毒表現。後期由於大量毒素吸收,病人則處於表情淡漠、面容憔悴、眼窩凹陷、口唇發紺、肢體冰冷、舌黃乾裂、面板乾燥、呼吸急促、脈搏細弱、體溫劇升或下降、血壓下降休克、酸中毒。

2019-04-0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腹膜炎在其的症狀就是腹痛,這也是最主要的症狀,但一般都很劇烈、不能忍受且呈持續性。深呼吸、咳嗽,轉動身體時都可加劇疼痛。故病人不能變動體位,疼痛多自原發灶開始,炎症擴散後漫延及全腹,但仍以原發病變部位最為顯著。還有就是噁心、嘔吐,此為早期出現的常見症狀。開始時因腹膜受刺激引起反射性的噁心、嘔吐,嘔吐物為胃內容物。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