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後多長時間才會來月經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做的藥流,這個月已經過去40多天了,月經還沒有來,藥流後多長時間才會來月經?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是很容易引起宮腔感染的,建議口服消炎藥治療。藥物流產後卵巢一般可在22天內恢復排卵功能,1個月左右月經來潮。由於流產幹擾了正常的生理,對內分泌有一定的影響,術後的情緒、感染、健康等情況均可能對月經造成影響,因此月經的提前或是推遲,都是常見的。一般經過1到2個月經週期後,可逐步好轉。但是有些術後需2到3個月才來月經。

2019-05-19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應該做個B超檢查一下即可,你在藥流後有沒有進行無保護措施的性生活,如果有到醫院做B超和尿液的檢查,以排除懷孕的可能。如沒有且無任何不適,觀察,不必太擔心。可以口服益母草或者生化丸,幫助子宮收縮,修復,減少出血的時間。另外,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