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沉快是什麼原因如何治療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去做了血常規檢查,發現有血沉快的問題,血沉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血沉快可由以下原因引起:第一、就是炎症性的疾病,比如說急性細菌性的感染,兩到三個小時就會出現血沉加快的現象,各種急性全身性的或者侷限性的感染,比如活動性的肺結核、心肌炎、腎炎、肺炎、化膿性腦膜炎等等。第二、就是各種膠原性的疾病,比如說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硬皮病、血管炎等等急性期。血沉問題不大,生活要有規律,限制鈉鹽及高脂肪,高膽固醇的攝入,戒除菸酒,多吃些果蔬。

2019-06-0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血沉快一般是疾病導致的,凡能引起體內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纖維蛋白原、膽固醇、甘油三脂增高或患有某些疾病時,都可引起血沉的變化。如結核病、風溼性關節炎、惡性腫瘤、急慢性肝炎、肝硬化以及各種感染等,都會使血沉增快。血沉高了需要注意,合理飲食,生活規律化,適當增加體育活動,減少用鹽,減少喝酒,多做有氧運動。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