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排卵針有副作用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沒有懷孕,我聽說別的人會打一些促排卵針來治療一下,但是說這種針是會有副作用的,請問打促排卵針有什麼副作用?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如果女性做彩超顯示卵巢不排卵的話,可以注射促排卵針。但是過度注射促排卵針的話,就會導致卵巢過度刺激症,甚至卵巢早衰的發生。建議到醫院做彩超,看看卵巢排卵功能是否正常。如果卵巢不排卵的話,可以注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促排卵,連續同房三天就能夠增加受孕的機率

2019-06-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促排卵針是一種人工刺激和刺激卵巢排卵的方法,因此卵泡的質量不能保證,所以很多胎兒出生時使用促排卵針會出現體重較輕的情況,有的還會出現腦癱、智力缺陷等畸形。當使用促排卵針時,會損傷女性卵巢,刺激卵巢,容易誘發卵巢相關疾病。注射促排卵針較明顯的症狀有噁心、嘔吐、頭暈等。一些嚴重的孕婦也會影響胎兒腹部的健康。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