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治療了一段時間為何沒效果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的痤瘡已經治療了一段時間了,為什麼還是沒有什麼效果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治療痤瘡首先要尋找病因,積極的去除誘因。痤瘡它的發生原因是比較多的,和激素的分泌異常,以及皮質腺導管角化、毛孔堵塞形成這個炎症激發痤瘡丙酸桿菌感染。飲食不規律、作息不規律等都有關係。用藥物治療:如果是輕度的痤瘡以粉刺為主的話,可以每晚外用阿達帕林凝膠外擦治療。如果是中重度的痤瘡以炎性丘疹膿皰,甚至出現結節的話,要採取口服藥物加外用藥物同時治療,外用藥物可以選擇抗生素類的藥物。如:複方氯柳酊,以及夫西地酸乳膏等。口服藥物可以選擇四環素類的藥物,或者克拉黴素等抗感染治療。療程一般要八週左右的時間。

2018-12-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和網路諮詢中,經常能碰到這樣的患者“大夫,我前胸後背起疙瘩,診斷痤瘡,但是治了一年也沒什麼效果”。痤瘡不是難治或者不去根的病,治療這麼久還不見效,就需要考慮誤診或者其他疾病引發的了,最常見的誤診為痤瘡的疾病,就是下文介紹的“馬拉色菌毛囊炎”。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