賁門失弛緩症和食道癌的風險和聯絡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我是患有賁門失弛緩症,害怕發展為食道癌,想知道賁門失弛緩症和食道癌的風險和聯絡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如果你患有賁門失弛緩症,具體就是食管神經肌肉運動功能障礙,而食管下端括約肌弛緩不全,食物無法順利透過而滯留,從而逐漸使食管張力、蠕動減低及食管擴張的一種疾病。長期患有賁門失弛緩症的病人,由於組織學改變、功能變異、區域性受刺激,容易惡化形成癌症,即食道癌。一定要密切觀察、積極治療和採取有效措施預防食道癌。

2019-06-2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賁門失弛緩症和食道癌都是食道類疾病,通長是賁門失弛緩症引起的食道癌。食管癌研究者指出賁門失弛緩症會對食道形成一個長期慢性刺激,誘發食道癌。而賁門失弛緩症是指吞嚥是食管體部無蠕動,賁門括約肌鬆弛不良的一類疾病,本病的食管發生系減少或缺肌層內神經節的變性如,食管失去正常的推動力。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