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需要做哪些檢查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女兒最近老是說肚子疼,醫生說是盆腔炎,想知道盆腔炎需要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盆腔炎需要做的檢查有:1、分泌物直接塗片:取樣可為陰道、宮頸管分泌物,或尿道分泌物,或腹腔液做直接薄層塗片。2、超聲檢查:盆腔炎怎麼檢查,主要是B型或灰階超聲掃描、攝片,這一技術對於識別來輸卵管卵巢及腸管粘連一起形成的包塊或膿腫有85%的準確性。但輕度或中等度盆腔炎很難在B型超聲影象中顯示出特徵。

2019-02-19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盆腔炎可以做腹腔鏡檢查:腹腔鏡檢查不但可以明確診斷和鑑別診斷,還可以對盆腔炎的病變程度進行初步判定。可以在不牽動腹腔臟器的前提下從不同角度和方向檢查,甚至可以看到一些很深的位置如女性的生殖器官包括子宮、輸卵管以及卵巢,達到直觀檢查的效果。如不育症、不明原因的腹痛、腹腔腫物活檢定性等都可運用腹腔鏡檢查,直接找出病因。

2019-02-1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盆腔炎需要做實驗室檢查、核磁共振成像檢查以及腹腔鏡檢查。盆腔炎可能是由於受到感染所引起的,在發病以後會引起患者出現腰底疼痛和下腹疼痛,同時還會伴隨著發熱和陰道不規則出血的現象,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排尿困難等泌尿系統感染。

2019-0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