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晚上睡覺出汗的原因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之前一直說,小孩晚上睡覺會出汗,結果最近發現我自己晚上睡覺也會出汗,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是生理性出汗,這次不要緊的,不用治療,一種是病理性的,多見於虛勞之症,尤其以陰虛者多見。生理性的原因有:與睡眠環境,空氣流通的狀況有關。病理性的原因:1,內分泌失調的人,如有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自律神經失調的人以及情緒障礙,在晚上睡覺都會經常出汗。2,結核病,心內膜炎或者是惡性腫瘤等也會導致夜間出汗。

2019-05-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如果是出現陰虛的症狀就有可能會導致成年人晚上睡覺出汗,所以造成津液無法固澀,以至於造成睡覺時盜汗。治療盜汗,可以透過中醫來辨證治療。如果是肺陰虛,可以透過口服知柏地黃丸治療,如果是腎陰虛可以口服六味地黃丸,肝陰虛可以口服杞菊地黃丸治療。在臨床中的病情非常複雜,並不是單獨的一種臟器陰虛造成的,應該綜合考慮,辯證治療。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