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起搏器可以治療帕金森嗎?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爸有帕金森,前兩天陪他去醫院複查時,醫生說可以採用腦起搏器治療。腦起搏器可以治療帕金森嗎?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腦起搏器可以治療帕金森。腦起搏器手術,又叫腦深部電刺激,類似心臟起搏器。腦起搏器是放到腦的深部,有電源供電,透過電極放出電流,來抑制異常的神經活動,能夠有效控制帕金森病的症狀。腦起搏器手術是非常精密的高科技手術,操作是非常精細而安全的。另外,腦起搏器非常細小,只是放到腦組織深部,並不會直接破壞腦組織和神經核團,所以也是比較安全的。

2018-11-13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起搏器,醫學上又稱之為“腦深部電刺激治療(DBS)”,這項技術在60年代曾用於控制疼痛,歐洲從1987年開始進行腦深部電刺激治療帕金森病的臨床研究,90年代中後期起在歐美大量應用於臨床。腦起搏器被稱為是左旋多巴後帕金森病治療的又一里程碑。目前已被美國政府指定為帕金森病的有效治療方案。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