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鱗片有什麼功效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在半年前做了一個大手術,是心臟方面的,臉很黃,吃了很多藥都不管用,前陣子朋友聽說吃穿山甲鱗片管用,穿山甲鱗片有什麼功效?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穿山甲有消腫排膿的功效,在醫生指導下應用。能使癰腫未成膿者消,已化膿者速潰,在臨床上常與皂角刺、乳香、沒藥、金銀花等同用;如癰疽已潰者忌用。鱗片不吃,鱗片一般是用來刮面板的,中醫的說法是驅風。真的要吃的話,可以磨粉。活血通絡,消腫排膿,下乳汁。癰腫瘡毒、乳癰、乳汁不通、風溼關節痛等症。

2019-05-17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到醫院就診,由專業的中醫師進行面診後四診合參,根據的具體情況進行辯證處方。可以活血化瘀通絡,對於血絡不通的患者合適,但是這個藥攻邪的力量較強,需要辯證使用。而穿山甲鱗片不能直接食用,要經過一些加工再進行配製才可以食用。單穿山甲殼磨成粉裝在膠囊裡吃是沒有副作用的.穿山甲鱗片的作用就是對女性特殊的一些疾病有輔助療效,它的催乳通經見效是比較快的。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