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藥一個月後懷孕了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沒有做避孕措施,事後服了緊急避孕藥,這個月卻懷孕了,吃了避孕藥一個月後懷孕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吃了避孕藥一個月後懷孕如果中間沒有來月經,那說明是避孕失敗,所以才引起懷孕,這個時候避孕藥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口服避孕藥之後,來過一次正常的月經,在月經之後再次進行同房,則有引起受孕的可能。如果存在這個月受孕,並且來過一次正常的月經,可以繼續妊娠,因為避孕藥的代謝非常快,它只會對當時的懷孕造成一定的影響。

2019-05-18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吃了避孕藥一個月後懷孕的情況,只要是服藥後來過一次正常月經,再次引起的懷孕就對胎兒不會有影響的,為了優生優育一般建議是在服用過避孕藥之後半年後懷孕,最少是在三個月之後,吃藥後一個月懷孕的可以在孕後兩個月之後定期複查B超,觀察胎兒發育情況。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