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血和A型血能生下O型孩子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是a型血,我老婆也是a型血,但是我們的孩子是o型,想知道一下a型和a型能夠瘦生出o型血的孩子嗎?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根據遺傳學的規律,兩個a型血是可以生出o型血的。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血型的遺傳規律即:a+a→a、o;a+b→a、b、o、ab;a+o→a、o;a+ab→a、b、ab;b+b→b、o;b+o→b、o;b+ab→b、a、ab;o+o→o;o+ab→a、b;ab+ab→a、b、ab。

2019-06-04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兩個a型血是可以生出o型血孩子的,但是絕對不會生出b型血的。血型的遺傳是很複雜的,根據血型只能進行排除性診斷,而不能進行確診性診斷,兩個A型血的人可以孕育出O型和A型血的孩子。這個只是作為一個推理,不能進行確定真正的血源關係,如果想要確診的話,建議進行親子鑑定。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