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淚腺炎的症狀表現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眼睛經常流眼淚,而且是不做主的流,還有點怕光,會不會是急性淚腺炎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得這種急性淚腺炎會導致眼睛不適,而且還會發癢,甚至會導致眼睛發紅。病變限於瞼部腺或眶部腺,甚至同時發炎,區域性疼痛流淚,上瞼外1/3處瞼緣紅腫,上瞼下垂(炎症性),同時伴有眼瞼高度水腫,呈S形彎曲變形。若提起上瞼、令眼球下轉時,可見淚腺膨出部分,嚴重者可使眼球向下內側移位,耳前淋巴結腫大壓痛。可伴發熱,全身不時通常1~2周後炎症消退,化膿者可自行穿破,形成暫時性瘻管,亦可轉變成亞急性或慢性淚腺炎。

2019-06-0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當感染了急性淚腺炎之後,很容易導致眼睛流淚,而且還會發紅,甚至是發癢。一般來說急性淚腺炎的症狀是上瞼外側發紅發腫、會有疼痛感,有時候腫脹會擴充套件到臉頰,淋巴結腫大並且有壓痛感,眼球向內下方突出,少數患者出現化膿,膿液從上瞼外側面板流出便會形成瘻管。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