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痔瘡手術後吃什麼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這樣才能幫助恢復。做完痔瘡手術以後吃什麼食物有助於身體的恢復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手術後當天可適量吃一些易消化且柔軟的食物,既可充飢,又可補充維生素和水分,儘量減輕胃腸道的負擔,便於體力恢復。如喝新鮮的水果汁,沖服麥片,吃稀的白米粥。然後,痔瘡術後第一天仍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如麵條、鮮魚湯、排骨湯、米粉等。因此,充足及科學、合理地攝取食物,既能保持大便通暢,又是調節大便軟硬度的前提條件。由於機體的恢復和創面的修復需要大量的營養補充,因此從這時起可恢復正常飲食,以補充足夠的營養,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保證創面癒合及防止併發症發生。 

2019-06-1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做完痔瘡手術後可以吃柴魚,對身體恢復好。多吃些含粗纖維素多的食物,這樣的食物中有些植物纖維在腸管內不易被消化吸收,並能吸收腸管內的水分,形成親水膠體,有利於糞便軟化。在食物中,蔬菜、水果比糧谷的含水量多,故應多吃些蔬菜、水果。粗糧又比細糧的通便作用強,飲食當中,多吃玉米粥、大米、紅薯等粗糧;在蔬菜當中,多吃白菜、韭菜、冬莧菜、芹菜、蘿蔔、馬鈴薯等.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