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會尿頻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兩個星期了,最近感覺有點尿頻,是不是懷孕初期的正常現象?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會的,因為孕婦在懷孕初期出現分泌物增多,小腹墜脹,尿頻等症狀的,需要注意保暖,多喝水,規律排尿,預防婦科炎症,尿路感染。如果沒有其他不舒服症狀,出現尿頻是屬於正常的。而且在懷孕晚期也會出現尿頻比較明顯,晚上睡前儘量不要喝太多的水,避免尿頻,導致孕婦睡眠不好,對胎兒發育有一定影響,而且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換內褲。

2019-06-1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因為孕婦在剛剛懷孕時,子宮略微增大,會壓迫膀胱,所以可以出現尿頻症狀,但是這種尿頻症狀並不會伴有尿痛或者尿急迫。另外剛剛懷孕以後,因為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影響,會出現早孕反應,表現為晨起噁心嘔吐,乏力,食慾不振等症狀。懷孕以後孕激素,雌激素含量升高,還會刺激乳房出現乳房刺痛。如果平時月經週期規律,有性生活沒避孕,月經延期一週以上要考慮尿檢,排除是否懷孕。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