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流產後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服藥流產已經有幾天了,感覺肚子疼的不得了。吃藥流產後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4)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藥物流產之後可以適當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主要以中藥為主。如果藥流之後下體一直持續流血,超過十天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服藥後至少也要休息一個星期左右,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裡,不能盆浴,也不要對陰道進行沖洗,游泳這種運動也不能進行。

2019-09-0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藥物流產之後,至少在一個月內不要有性生活,不論陰道出血情況如何。因為這時候同房很容易導致細菌感染,最關鍵的是還可能再次意外懷孕。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一些藥物,主要用來預防感染,比如抗生素等等。藥流之後不要讓身體過度勞累,不能盆浴坐浴。

2019-09-0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藥物流產一般服用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中止妊娠的,兩種藥物服用之後可以觀察到有孕囊會排出體外的,在用藥之後可以觀察自己的陰道出血量和是否有孕囊物排出來的。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新生化顆粒或者益母草顆粒幫助淤血排出來,讓藥物流產更乾淨的。

2019-09-0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做了藥物流產之後也應該多注意休息,同時觀察是否孕囊物排出來的。藥物流產出血一般不超過15天左右的時間,藥物流產之後需要回去醫院複檢視宮腔內有沒有殘留物的,宮腔內如果有殘留物是需要透過清宮處理乾淨的。藥物流產後的一個月時間內是應該避免性生活的。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