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階梯治療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醫院檢查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需要治療,什麼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階梯治療?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分級治療是指剛開始出現疼痛的老年人,不提倡立即藥物治療甚至手術治療,如果疼痛無法緩解,可在醫院進行物理治療。中期病者如果疼痛嚴重但關節增生不明顯,應進行藥物治療。如果藥物治療效果差,也應該住院治療。對於晚期病者應立即進行手術治療,以減緩骨關節炎的程度。

2019-10-2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階梯治療可分為以下幾個步驟。首先可以口服一些中藥,然後對症治療。如果效果不好,可以採用區域性膝關節等方法,用中藥崩塌染色的中藥膏藥。如果膝關節還出現僵硬和疼痛,說明膝關節內充滿了大量的炎症因子,在區域性麻醉下徹底清洗,清除膝關節內的炎症因子後,炎症因子會逐漸恢復。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