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直腸癌一般有哪些優勢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腸胃不好多年,最近病發作後診斷為直腸癌,醫生建議可以中醫治療,中醫治療直腸癌一般有哪些優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直腸癌的優勢有中醫整體觀念較強,從直腸癌患者全身的考慮,而不只是侷限在病灶本身。中醫調理糾正機體失調,去除復發因素,減少轉移;其次,中醫治療直腸癌對健康細胞的損害小,在癌症好轉,體力慢慢的在恢復,逐步增強免疫力。中醫治療直腸癌可扶正祛邪,中醫遵循辨證施治的原則,根據病人的症狀、體徵、病因採用的西醫治療手段、不同的治療階段以及病人的氣血盛衰和臟腑功能的陰陽虛實等綜合分析,對症治療,制定相應的治療方案。

2019-04-2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直腸癌有很多好處,手術治療後及時配合中醫治療,可起到扶正固本,改善直腸癌患者的飲食與睡眠狀況,增強體質。倘化療的同時配合中醫藥益氣生血、健脾和胃以及補益肝腎、還可以起到軟堅化瘀等療效,緩解化療反應。放療期間和放療後配合中醫補益氣血等治療,可以增加白細胞數量、增強病人的免疫功能。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