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今天看雜誌說到乳癌,感覺很可怕,乳癌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1.乳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在女性的所有癌症當中,它是排名第2位的,僅次於子宮癌它的發病常與遺傳有關,以及40—60歲之間,絕經期前後的婦女發病率較高,僅約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2.通常發生在乳房腺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是一種嚴重影響婦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乳腺癌男性罕見。

2019-05-06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能造成乳腺癌的幾個主要的原因分別是:第一、內源性或外源性雌激素的長期刺激。雌激素的活性對乳癌的發生有重要作用,乳癌的發生率較高。第二、病毒。致癌性病毒可能與乳腺癌有關。第三、乳腺非典型增生。有乳腺導管和小葉非典型性增生者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增加。第四、遺傳和家族史。具有乳腺癌家族史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是一般人群的2-3倍。第五、營養因素。高脂物質攝入過多與乳腺癌的發生有一定的相關性。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