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什麼泡腳除溼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一到冬天就腳涼,總感覺冷,同事說經常泡泡腳就好了,說我是溼氣重,冬天用什麼泡腳能去溼氣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冬天因為天氣寒冷,很容易著涼,導致身體寒溼,這時候可以透過泡腳來緩解,可以用生薑泡腳,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風寒、風寒咳嗽、腹痛腹瀉、中魚蟹毒等,此外我們不僅可以用生薑泡腳,還可以用生薑泡水飲用,也可以起到非常不錯的效果。

2018-11-25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冬天去寒溼泡腳是個不錯的選擇,在泡腳的時候可以加一些材料,這樣能更好的發揮泡腳的作用,可以用廚房中的一種調味料去泡腳,它就是花椒,同時它也是一味中藥,可以溫中止痛、去溼散寒。在平時的時候,用花椒水泡腳,再加上當歸、紅花泡腳有異曲同工之效,都能活血通絡,可以讓我們機體血脈暢通,渾身都充滿熱氣的力量。

2018-1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