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口腔潰瘍痛死了,感覺嘴唇都有一點腫了,應該吃點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口腔潰瘍容易發作,而且疼痛感明顯,所以,最常用的治療方法是幹預治療的方法。口腔潰瘍的患者可以區域性治療,也可以配合全身治療。區域性治療可以用華素片,也就是西地碘片進行相應的含服,一般每天含服三次,每次含服一片。能夠起到抗菌、抗病毒的作用,也能夠起到消腫止血的作用。當然也可以全身用藥,全身用藥的患者可以用相關的細胞毒類藥物也叫做抗代謝類的藥物,可以用環磷醯胺片,每天用兩次。每次口服25毫克。

2019-04-1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潰瘍疼痛的時候,可以服用西地碘片,每次一片,一天三次,這個藥具有殺菌作用,並且還有收斂的效果,當然也可以含服溶菌酶片,每天三次,每次一片,溶菌酶片具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口腔潰瘍的患者還可以口服腎上腺皮質激素類的藥物,比如說可以口服潑尼松片,每片五毫克,口服10到30毫克,分三次等量的服用,待到潰瘍控制之後逐漸的減量,每3到5天減量一次,每次按照前一頓的20%左右遞減維持量每天5到10毫克。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