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嬰兒有點鼻塞怎麼辦才好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小孩剛出生5天,這幾天有點鼻塞,嬰兒有點鼻塞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很多新手媽媽對照顧小孩都不太有經驗,一般的新生兒感冒不主張用感冒藥的,孩子太小,感冒藥對小孩影響比較大。若寶寶鼻塞嚴重,可在醫生指導下謹慎使用0.5%麻黃素呋喃西林滴劑,在吃奶前10~15分鐘每側鼻孔滴一滴,一般幾分鐘就能夠起作用。但麻黃素對小寶寶有副作用,不適宜過多或長期使用,以免引起萎縮性鼻炎,影響鼻的嗅覺靈敏度。

2019-05-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鼻塞往往是感冒的徵兆,鼻塞對於寶寶來說是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感冒的主要症狀。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感冒一般是由於病毒感染導致,病程為自限性,一般一週左右可以痊癒。用溫溼毛巾放在寶寶的鼻部進行熱敷,水不能太燙哦,每天兩次,每次15分鐘左右。使用空調時,室內與室外溫度不可反差太大,寶寶房間以28~30攝氏度左右為宜。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