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脫水是啥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腹瀉了,聽說腹瀉會引起脫水,很擔心,因為是新手媽媽不是太瞭解,寶寶腹瀉脫水是啥症狀?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寶寶腹瀉主要引起脫水、營養不良以及其他嚴重的情況。脫水早期,沒有體徵或症狀。脫水加重,逐漸出現體徵和症狀。最初表現為口渴、煩躁或易激惹、面板彈性下降、眼窩凹陷和前囟凹陷(嬰兒)。繼續加重的話可能出現意識喪失、排尿量不足、肢體遠端潮冷、脈速而弱(橈動脈可能不被觸知)、血壓低或無法測量和周圍性紫紺。如果不及時補液,很快死亡。

2018-06-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腹部疼痛、腹瀉、食慾下降、發燒、嘔吐等,嚴重的寶寶會出現脫水現象。寶寶脫水的危害性是比較大的,脫水症狀有眼窩凹陷、口渴、尿少、面板彈性差以及精神反應狀態差,比如哭鬧、精神不正,甚至是嗜睡症,寶寶在出現這些症狀以後,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輸液補水。

2018-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