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巴韋林的藥物治療流行感冒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孩經常感冒,每次去醫院,大夫不是用利巴韋林打點滴,就是開利巴韋林顆粒口服,後來在網上查閱到,利巴韋林不治感冒,而且毒性大,這是真的嗎?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利巴韋林的藥物是可以治療流行感冒的,治療病毒性的流行性感冒使用利巴韋林能夠有效的抑制病毒複製,減少體內的病毒數量,再透過人體自身的免疫力清除病毒,能夠有效的緩解感冒。在使用利巴韋林的同時使用四季感冒片能夠增強自身的免疫能力,更快的更有效的治療好感冒。流行性感冒流行的時候,就需要保護自己,一般會透過唾液或者空氣進行傳播,在家的時候需要經常進行開窗通風,平時的時候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自己的免疫能力,

2018-12-2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雖然多由病毒感染引起,但只要對症處理,防止併發症,一般病程5-7天,抗病毒治療不會縮短病程。實際上,利巴韋林的作用機理尚不清楚,體外細胞培養試驗表明其對呼吸道合胞病毒具有選擇性的抑制作用,並不是目標治療。由於利巴韋林存在用藥安全風險,現有的臨床證據以及臨床治療專家共識,都不主張在感冒患者中將利巴韋林作為常規用藥。建議根據利巴韋林用藥安全風險,在藥品說明書中予以黑框警示,遏制利巴韋林濫用的現狀。

2018-12-20

吳建軍
吳建軍
副主任醫師

利巴韋林的藥物治療流行感冒,利巴韋林是一種抗病毒方面的藥物,當得了病毒性感冒的時候可以使用利巴韋林來進行治療,但是在使用藥物的時候要配合醫生的指導,千萬不要自己在家胡亂的服用藥物,以免引起不良的反應,感冒的時候會引起人出現四肢乏力、咳嗽或者是發燒的症狀。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