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年齡限制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的牙齒很是難看,一個牙齒外漏,我想做個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年齡限制是多大?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齒矯正的年齡沒有限制,只是年齡越小矯正越方便,美國齒顎矯正學會和日本齒顎矯正學會都建議在七歲時就要進行齒顎矯正的檢查,原因在於有些特殊的狀況需要早期處理,但是否真的需要進行治療,還是依檢查結果由醫師判定。原則上,只要咬合不正已經影響到患者的咀嚼功能,甚至對發音、生長髮育等產生不良影響時,就可以進行矯正治療。

2019-03-0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齒矯正最好的年齡是18歲左右,但是沒有年齡限制,牙齒矯正在一定程度上,的確是會改善面部下面三分之一的部位,牙齒矯正後對於口腔清潔和健康是有很大幫助的。牙齒矯正後可以有效加強咀嚼功能,從而讓消化及營養吸收更加完全。牙齒矯正年齡是沒有限制的,只要患者的牙周組織、骨質代謝正常,都是可以做牙齒矯正的。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