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乾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感冒了現在已經好了,一直咳嗽,而且沒有痰,一直幹嗽咳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乾咳是乾咳嗽的簡稱,引起乾咳的原因有慢性咽炎,支氣管炎,雖然同是鎮咳藥,但其藥理作用卻不盡相同,因此不同的疾病選藥也有所不同,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治療。你可先考慮吃些養陰清肺丸,也可以服用中醫治療,像川貝止咳糖漿,枇杷膏,都是潤肺止咳的中成藥,效果比西藥抗生素明顯。多吃水果,像梨,對潤肺效果好。

2019-05-06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咳嗽時間長達1個多月,而且反覆發作,它屬於慢性咳嗽,可能是由於感染後導致的氣道高反應,表現為乾咳不止,消炎藥對此類咳嗽沒有效果;建議選擇蘇黃止咳膠囊進行治療。慢性咽喉炎的表現與此類似,但有一些差異,如咽喉炎會有異物感、喝水能夠緩解等特點,你可以簡單的自我判斷一下。如果咳嗽進一步加重,建議到醫院呼吸科做詳細的檢查。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