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寶寶還吐奶正常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到四個月,最近每次吃完奶後吐奶嚴重,四個月寶寶還吐奶正常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吐奶是正常現象,只要不是噴射性吐奶,一般不用擔心。每次喂完奶抱起寶寶造在肩上輕輕拍其背部,讓寶寶打嗝,將吸進的空氣嗝出來,並且喂完奶不能過多變換體位,均可防止吐奶。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這種情況會慢慢的好轉,注意護理。

2019-05-1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四個月寶寶吐奶是正常的,給寶寶餵奶時,儘量豎著抱他。如果讓他蜷在你的臂彎裡,或者坐在嬰兒汽車座椅裡慵懶地吃奶,會讓配方奶或母乳不能直接進入他胃裡,造成寶寶吐奶。餵奶時要安靜。專心吃奶能夠避免寶寶吐奶。減少周圍的噪音和其他可能會讓寶寶分心的東西。而且,儘量不要等寶寶很餓了才喂他。如果寶寶分心了或很急躁,就更有可能在吃母乳或配方奶時吞進空氣,吐奶現象就更容易出現。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