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後多少天是安全期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結婚兩年了,因為工作忙暫時還不想要孩子,又不想吃避孕藥,月經後多少天是安全期?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月經乾淨後八天是安全期,這時同房一般是不會懷孕的,但這是針對月經週期正常的人來說的。如果月經週期短,就不一定是安全期,同房就有可能會懷孕。如果不想要寶寶建議同房期間做好避孕措施,最好堅持戴避孕套,避孕藥一般一個月只能服用一次,一年最多服用三次,經常服用避孕藥有可能會引起月經不調或經期延長。

2019-06-1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一般對於月經規律的女性,月經乾淨後一週之內是安全期,這期間同房懷孕機率是不大的。如果你的月經週期短,那麼考慮安全期的最後一兩天就進入排卵期了。安全期並非絕對安全,有時候女性排卵會提前或者延後,此時安全期的判斷就會變得無效,所以建議你在近期如果沒有受孕計劃,就要做好有效的避孕措施,以免意外懷孕對身體造成傷害。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