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昨天朋友過生日,吃的有些多了,今天胃脹的很,還有點拉肚子,想問一下可以吃什麼緩解呢?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拉肚子的話可以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平時不要爆飲爆食,否則就會引起胃脹,可以服用嗜酸菌,這是因為消化不良型脹氣可用嗜酸菌來改善,因為缺乏這些良性菌是最常見的消化不良因素。嗜酸菌也是頗安全的灌腸劑,開始你可能感到輕微的不適,不過大約1小時後即可乎息。平時也要注意食物搭配因為,食物搭配不良會帶來消化問題,例如蛋白質與澱粉就不是好搭檔,蔬菜與水果也是不佳的組合,牛奶不宜與三餐同時用,糖不要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

2019-03-0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拉肚子嚴重建議不要暴飲暴食,可以吃一些脫脂奶、蒸蛋羹、小米粥、蓮子粥、雞蛋龍鬚麵、小面片、發糕、饅頭等,副食菜類可選魚肉、瘦豬肉末、雞肉末、蝦仁、雞蛋、豆腐、胡蘿蔔、土豆、冬瓜、西葫蘆、菜花等。加餐:藕粉杏仁霜等。吃的過多會脹氣,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比如吃太多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這時,你可以喝些醋,方法是,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治療及清血的作用。再或者,你可以嚼米湯,這是因為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

2019-03-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平時可以吃一些胡蘿蔔湯,胡蘿蔔湯是不錯的止瀉食物,胡蘿蔔所含營養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對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也可以適當的吃些蘋果,另外還可以喝一些加鹽的白粥,既補充了體力,同時也減輕了腸胃負擔。其次還可以多吃豆腐豆漿,豆腐益氣和胃,豆漿可以清熱解毒,都能止腹瀉。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