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很嚴重的病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就是睡不著覺,總是失眠,這讓我很難受,這個失眠是不是一種嚴重的病啊?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說單單只是失眠的話,它是不會要命的。但是,如果失眠程度比較嚴重,時間比較長,並且影響白天的生活工作了,比如白天覺得心慌、頭暈、腦子渾渾噩噩不清楚、疲乏無力、無精打採等等,靠自己很難調整了,那就需要及時找醫生看病啦。

2018-12-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失眠不是一種嚴重的病,但是你不在意會演變成嚴重的疾病。長期失眠可引起老年痴呆症,高血壓糖尿病,健忘以及肥胖症等。失眠對人體的危害不容忽視。如果患上了失眠,一定要及時的找醫生去調理治療。切不可在那裡,拖延時間。影響治療效果。另外日常我們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要規律。一定要注重健康,注意養生。必定身體才是我們革命的本錢。如果失去了健康的身體,那也就等於失去了一切。所以無論你工作有多麼繁忙,壓力有多麼大。

2018-12-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