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綜合症肺部表現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乾燥綜合症。還讓我給肺部拍了一個片子,看了一下。剛到東河鎮在肺部的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乾燥綜合徵會引發一些肺部的疾病。在上呼吸道可表現為鼻粘膜乾燥和結痂,容易發生鼻出血和鼻隔增厚,咽喉管阻塞可伴發中耳炎。氣道疾病,可引起氣管支氣管幹燥以及氣道的阻塞性疾病表現為氣道高反應性。間質性的肺疾病,間質性肺疾病多發生於原發性乾燥綜合症的患者,發病率約為8%到38%,肺部浸潤性病變,變化程度比較大,輕者為亞臨床型的肺泡炎,重者為顯著的肺間質纖維化或蜂窩肺。肺血管瘤和假性淋巴瘤,與其它部位的淋巴瘤相比肺淋巴瘤相對較少只佔乾燥綜合症患者的1%到2%。胸膜疾病,可合併胸腔積液,大多系發於繼發性的乾燥綜合症。還可出現肺部囊性或大皰性的肺疾病。

2018-12-09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乾燥綜合症對肺部是有影響的。它是一個主要累及唾液腺和淚腺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上,表現為口乾眼乾,以及系統受累的症狀,那麼表現在肺部的時候大部分患者沒有呼吸道的症狀,輕度受累者可以出現乾咳,重者出現氣短,肺部的主要病理為間質性病變,部分出現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少數人可因此而呼吸衰竭而死亡。早期間質病變在肺x線片上並不明顯,只有高分辨肺CT方能發現,另外有小部分患者可以出現肺動脈高壓。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