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又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寶寶最近老是拉肚子,而且還咳嗽,我非常的擔心,寶寶拉肚子又咳嗽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如果腹瀉咳嗽、而精神狀態較好,可以口服小兒止咳藥和媽咪愛,並注意觀察咳嗽是否減輕,腹瀉症狀是否緩解。用藥後不見好轉,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針對性治療。多喝水禁食生冷刺激食物,注意保暖,母乳餵養的媽媽要禁食生冷刺激食物,拉肚子可以醫生指導下服用思密達,咳嗽不適服用羅紅黴素顆粒,小兒麻甘顆粒等治療。

2019-04-27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情況首先查個大便常規,排除菌痢,可肺部聽診,胸片檢查,排除肺部感染,主要是抗炎治療,多喝水,注意餵養衛生。寶寶腹瀉最常的原因有消化不良和腸炎。一般孩子的大便混有泡沫,常提示孩子的消化不良,只有孩子的消化不好,食物殘渣多了,被腸道里的菌發酵產氣,就會出現大便混有泡沫的情況。另外,大便混有泡沫還可能與孩子哭鬧時間過長,吞下了較多的空氣有關。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