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松養心膠囊月經期間能吃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正在吃參茸養心膠囊治療心律失常,今天來月經了,在經期還能吃這種藥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參松養心膠囊對月經沒有太大的影響,所以在經期依然可以服用這種藥物對抗心律失常。參松養心膠囊的主要成分是人參、麥冬、山茱萸、丹參、炒酸棗仁、桑寄生、赤芍、土鱉蟲、甘松、黃連、南五味子、龍骨。用於益氣養陰,活血通絡,清心安神。用於治療氣陰兩虛,心絡瘀阻引起的冠心病室性早搏,症見心悸不安、氣短乏力,動則加劇,胸部悶痛,失眠多夢,盜汗,神倦懶言等。

2019-05-0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正在服用參松養心膠囊對抗心律失常,月經來了後不用停藥,繼續吃就可以。參松養心膠囊是我國第一個啟動循證醫學研究的抗心律失常中成藥,對心律失常的療效十分顯著,且副作用較小,適合患者服用。在月經期可以服用參松養心膠囊來緩解症狀,對身體的影響不大。但服用時要注意配合原發性疾病的治療。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