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杏仁兒能幫助消化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消化功能特別差,經常吃了東西之後拉不出來,還會出現便秘,吃杏仁能夠幫助消化嗎?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杏仁兒是沒有幫助消化的作用的。杏仁兒主要是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抗壞血酸和苦杏仁甙等。具有止咳平喘,消炎鎮痛,降糖降脂,潤腸通便的功效。杏仁含有很多營養物質,其中含有一些抗氧化物質的維生素e成分。還有對身體心臟健康有益處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同時還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還可以起到殺死體內蛔蟲的作用。對於一些細菌還具有抗菌的作用。

2019-04-04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吃杏仁對身體的好處比較多,可以補充身體大量的營養成分,而且杏仁裡面所含的脂肪也是健康人士身體所必須的,並且吃杏仁兒還能夠潤肺,清積食,散滯。清積食是說杏仁可以幫助消化、緩解便秘症狀;記載:“杏仁內服具有輕瀉作用,並有滋補之效。”對於年老體弱的慢性便秘者來說,服用杏仁效果更佳。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