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病人吃什麼好得快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我骨折了,現在手術已經做完了,不知道該吃些什麼比較好?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骨折癒合得快,就最好保持每天正常的營養吸收的同時,也可以吃點鈣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例如豆漿、牛奶、蝦皮等等,而蔬菜方面有奶白菜,大白菜、紫菜或海帶等等,這些食物鈣含量比較高,能夠幫助骨折快點恢復。另外,也可以吃點鈣片,在補鈣的同時,也注意補充維生素D3,因為維生素D3可以促進鈣的吸收。現在市面上的很多鈣片都是混合有維生素D3,例如鈣爾奇d等等。

2019-05-15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骨折的病人應該多吃三七,山楂,芥菜,韭菜,螃蟹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食物;骨折的中期宜食補肝腎、續筋骨的食物,比如,枸杞子、杜仲等食物。如果,骨折以後久治不愈,可以食用桂圓肉,黑豆,鵪鶉等補益氣血,滋補肝腎的食物,並且骨折的後期,可以適當的食用含鈣高的食物,並且應在睡前服用。可以適當的多吃一點蝦皮,豆製品,奶製品來促進鈣質的吸收,促進骨折的恢復。但是,在骨折過程中,一定要忌食辛辣、刺激食物,並且要少食含食品新增劑的食物,和含碳酸的飲料,並且不能夠抽菸、喝酒,以免影響骨折的癒合。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