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怎麼治能除根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慢性鼻炎好多年了,一直沒怎麼治好,慢性鼻炎怎麼治能根除?

专家回答(3)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明確清楚是什麼型別的鼻炎,可以透過藥物,物理和微創治療來治療鼻炎病情,最好選擇專科醫院看診。鼻炎可因病毒感染、遺傳因素、鼻黏膜易感性、抗原物質等各種原因導致。目前徹底根治鼻炎還是非常棘手的,但是不要灰心,要堅持治療,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辛夷鼻炎丸或者通竅鼻炎片,要戒菸限酒,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膩食物,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是很重要的。

2019-05-2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用手術切除下鼻甲可以達到根治的效果,鼻塞、流涕是慢性鼻炎的主要症狀,慢性鼻炎分為慢性單純性鼻炎與慢性肥厚性鼻炎,交替性、間隙性鼻塞是慢性單純性鼻炎的典型症狀,持續性鼻塞是慢性肥厚性鼻炎的典型症狀。可口服香菊膠囊。用糖皮質激素製劑噴鼻,既可消除黏膜炎症,又可改善鼻腔通氣。每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也可輔以鼻部微波理療。

2019-05-25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透過使用皮質類固醇激素鼻噴劑來進行治療。慢性鼻炎可能是長期或者反覆吸入灰塵所導致,也可能和慢性疾病有一定聯絡,在發病以後患者會出現打噴嚏和流鼻涕,同時還會伴隨著痛可頭暈,症狀嚴重的會有聽力下降和耳聾耳鳴。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