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馬刀治腦垂體瘤的副作用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被檢查出患有腦垂體瘤,大夫建議做伽馬刀治療,伽馬刀治腦垂體瘤的副作用有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伽馬刀是目前治療垂體瘤比較好的方法,但任何治療方法都有利弊。伽馬刀治療垂體瘤確實可以控制,垂體瘤的復發和生長,但操作不當也可能造成一定的副作用。常見的副作用是影響正常的垂體功能,這就是所謂的垂體,因為伽馬刀不僅能殺死腫瘤細胞,還能殺死正常的垂體細胞,這可能導致垂體。需要檢查相應的激素才能清楚,一般在治療後一年或多年內發生。

2019-10-2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伽馬刀治療垂體瘤,適用於未切除或復發或害怕手術的患者,然而伽馬刀對垂體瘤的治療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損傷正常垂體,最終導致垂體腺瘤功能減退。通常發生在伽馬刀治療後一年或幾年,還有脫髮和視力受損的副作用。但伽馬刀治療也有許多優點,如無創傷、無需住院治療、疼痛小。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