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吃奶就哭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不知最近哪裡出問題了,一吃奶的時候就會哭。這種一吃奶就哭的情況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一吃奶就哭,有可能是寶寶不喜歡這個奶的味道,也有可能是寶寶有消化不良的情況,最好要注意觀察,查明他不愛吃奶的原因。這種情況除了考慮孩子的不良習慣以外,還需要注意是不是吃奶的時候奶量特別足嗆到了孩子,導致孩子產生了厭倦感。如果是這種情況,家長要多安撫孩子,給孩子安全感。或者身體有不適,一般不到餵奶時間不要餵奶。頻繁餵奶不但容易引起孩子肥胖,也容易發生消化不良。

2019-04-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如果孩子有了口腔潰瘍,很容易引發不愛吃奶的情況,因為那會刺激口腔潰瘍加重。孩子的情況是要觀察是不是有口腔潰瘍或是口腔皰疹導致的再進行治療為好的。另外是要測量下體溫看是不是正常的,保持口腔衛生,多喝水,同時也是要確定是不是有腹脹的情況,也是要服用助消化的藥物進行治療為好的,有利於恢復。孩子哭鬧不見的是餓了,家長要檢查孩子是不是大小便後尿布溼了引起不適,或者尋求安慰。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