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發白發乾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的嘴唇發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需要注意一些什麼問題,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增加水分攝入。唇色變淺,也有可能是血紅細胞不足以及貧血;如果唇色淡白,代表整個人顯得比較虛,從醫學上看的話,所有失血癥都可能造成唇色變白。唇色變白還可見於大病虧損、氣血不復以及用力過度等。如果是下唇很蒼白的話,那可能就是胃顯得非常虛寒的原因所導致的,還常常的會出現上吐下瀉,甚至胃部陣痛,胃部發冷的情況的。

2019-05-17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乾燥是很普遍的現象,發生的原因有兩種,缺少維生素、缺少水分。唇色變白乾是屬於身體不健康的顏色。嘴唇發白乾的原因是非常之多的,天氣寒冷,周圍毛細血管收縮你的嘴唇就會發白如果將天氣原因排除的話,如果一旦發現自己或家人唇色蒼白的情況,需要警惕消化系統是否出現了問題。中醫認為,口唇和脾胃存在非常密切的聯絡,如果嘴唇紅潤,說明氣血非常旺,營養狀況好,否則就說明氣血不足。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