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義齒的優缺點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牙齒掉了好幾顆,選擇了固定義齒的方式修復,有哪些優缺點可以介紹一下?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較多的用到固定義齒,其優點為可以恢復原有牙形態以及顏色,並且大小也和原來牙齒差不多,所以舒適性、美觀性都比較好,而且咀嚼效率也比較高,大部分食物都能吃。但因為多數固定橋採用的是烤瓷或者全瓷材料,所以不能吃特別硬的東西。缺點也很顯而易見,磨除牙齒比較多,磨除牙齒量根據材料不一樣而不同。

2019-06-2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一般老年人比較常用這種形式的假牙,因為老年人的牙齒缺口較大,而且牙床退化。固定義齒咀嚼效率高,因為沒有金屬卡環,只要使用烤瓷材料或者全瓷材料製作固定義齒,就會比較美觀。但是磨除較多,因為固定義齒修復需要在兩側鄰牙上製作全冠,磨除的牙齒組織很多,對兩側鄰牙的破壞是很大的。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