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藥對懷孕影響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上個月吃藥了,我這個月檢查出來懷孕了,男人吃藥對懷孕影響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男人服用藥品,是因為服用不同的藥物,對懷孕的影響也不盡相同。第一日常服用的高血壓藥物,多數會引起性慾降低,勃起功能障礙或者射精功能障礙,而引起無法完成陰道內射精,從而影響懷孕機率。第二日常口服的感冒藥,比如頭孢類藥物,目前認為對生育基本沒有影響;阿奇黴素,左氧氟沙星,因注射用藥物對胎兒神經發育有影響,目前建議備孕期間慎用。第三,維生素,左卡尼汀類抗氧化藥物,因可以提高精子質量。因此可以備孕期間常規服用。

2019-06-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男性在想要孩子期間,最好不要口服藥品,因為不管是什麼藥物,對肝腎的功能都是有一定的損害的。但是有些藥物是可以使用的,不是絕對的禁忌症。比如說有炎症的時候可以吃頭孢類的或者是阿莫西林的抗生素。比如喹諾酮的藥物是不可以口服的,可能會對胚胎組織的骨骼造成影響,屬於絕對禁忌症。所以說,如果需要口服藥物備孕,一定要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才可以的。不能自行盲目的口服藥物。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