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3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這段時間老是流鼻涕還很多,流鼻涕很多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炎會引起流很多鼻涕,過敏性鼻炎的發生主要是自身原因,主要是過敏體質引起的,外在原因刺激下發生的變態反應表現,如遇到過敏源刺激及機體免疫力低下都可以引起過敏性疾病,過敏性鼻炎一般很難治癒,一般治療後三年不復發就算治癒了,因為一般藥物很難達到鼻黏膜。

2019-04-27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流鼻涕多可能是因為感冒引起的,但為什麼有的人感冒好了還經常流鼻涕?感冒時流涕稱急性鼻炎,此時鼻腔粘膜充血腫脹,腺體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起初為清水樣的,3至5日後漸為膿涕,1至2周後可痊癒。如果急性鼻炎反覆發作,鼻粘膜長期充血腫脹甚至肥厚,即為慢性鼻炎,就會經常流鼻涕了。

2019-04-27

張立紅
張立紅
主任醫師

鼻涕多可能是慢性鼻炎或者是鼻竇炎所引起,可能是出現感冒症狀或者是受到風寒所導致,如果患有過敏性鼻炎,接觸了花粉或者是易過敏物體,也會引起鼻涕增多情況發生。需要透過外用消炎滴鼻液對區域性進行治療能夠得到改善,還可以用熱毛巾對鼻子進行熱敷。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