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手術後能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剛做完胰腺炎手術,一直沒敢吃東西,胰腺炎手術後能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術後可能會出現胃腸功能受損,要注意飲食清淡,同時少吃油膩、易消化的食物,有利於胃腸功能的恢復。此外胰腺炎患者外分泌功能受損,進食過程應循序漸進,逐漸適應飲食,早期從液體飲食(魚湯、粥)逐漸過渡到半液體飲食,促進胰腺功能的恢復。此外還可以服用胰酶製劑等輔助藥物,以減輕胰酶分泌的負擔。

2019-10-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1、麵食,主要以清淡麵食為主,易消化,不會刺激腸胃,能補充能量。2、燕麥片,燕麥片含有很多營養和礦物質,可以預防骨質疏鬆,還可以促進傷口癒合,改善血液迴圈。冬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蠕動,促進營養的吸收,增加食慾,有助於胰腺炎的恢復。3、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